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德育天地

道法自然 德育天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【原创】意境升华  

2018-08-08 19:10:50|  分类: 诗词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君子兰《【原创】意境升华》

【原创】意境升华 - 君子兰 - 松花江畔 君子兰的博客

 

【原创】意境升华
几片浮云,几缕钭柳,拂尽万千心愁。两处心事,一样似秋,人或为鱼鳖,笑看凉热寰球。
冷香梅树,翠色竹林,临写丹青画就。一种创意,万般灵就,将苍山描绘,纵横江河锦秀。
一钩冷月,几点寒星,空山寂无声。孤寺胧蒙,三声种鸣,唤醒咋夜惆梦。鸦噪乌林鸟啁声,声声伴松风。
一丝心雨,一缕思幽,牵记惦念怅惆。一样相思,两处夏秋,长风落叶愁,雁叫声声心揪。 青梅已摘,香溢桃红,丰硕果实喜人。两地依恋,灵犀一点,花魁蘭馨香,春山夏水映柳。
让思想飞翔于九霄,让灵感纵横于宇宙,画画也一样,画山水,自己就是一幅山水画卷,画鸟鱼,自己就是鸟兽穿行于大河山涧,非有如此之溶入而不灵动,非有如此之热爱而不非凡。
聚神于脑海,气沉于心间,发力于玉腕,精练于笔瑞。天道酬勤精益求精更上层楼,你的精力投入在哪儿,收获就在哪儿。
群山舞飞雪,浮云驮骄龙,七星剑寒处,天河南北阻。剑挑西月坠,回刺彤云愁。无字雅自芳,狂放不失淑。唱一曲兰花花天高地厚,踏一方青草地鹰啸骏骋。
画亦非画,是意念,笔亦非笔,苍容无限。作诗作画用心作,而非笔,用情画而非墨。
泼洒随意,纵横自由。咬定青山不放松,潜下来,潜下来,大鱼在水底,小鱼浮水面。要学习葵花精神,果实越饱滿,谦虚的头越低。大自然是无穷的宝藏,不但给予了我们丰厚的食物,也处处给我们
带来美的享受,唯书,画乃圣贤之道。
书画来于生活,高于生活,在生活中提炼 ,是种升华。书画是艺术,是享受,是美好的表达,是美好的追求,是不可缺的粮食与修养,,,,
君子兰丽原创诗词
2018年8月8日于哈尔滨


【原创】意境升华 - 君子兰 - 松花江畔 君子兰的博客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99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